公告類別

展開 | 闔起

宣導網站
愛滋宣導  165全民防騙
教育網站

人氣:1612
教務組長 - 競賽成果[封存] | 2019-12-09 | 人氣:1612

本校參加108學年度全縣音樂比賽,榮獲國中組直笛合奏優等。

感謝鍾謙柔老師指導、謝羽潔老師伴奏。

公告 【環境】海洋汙染議題
人氣:694
訓導組長 - 教導處 | 2019-11-14 | 人氣:694

近日縣府呼籲民眾勿將垃圾丟入海中以免造成海洋生態環境破壞!

基於近年來海洋生態因受來自陸地上隨著降雨、河流作用流入大海之各種垃圾廢棄物污染,故請學校師生、家長以及社區民眾共同配合宣導,請勿隨意棄置垃圾,避免垃圾落入海中造成海域生態環境污染,以共同維護海洋環境。

本校每周1-2次的社區淨灘活動都看到滿海岸的垃圾,堆積如山,皆是隨海浪、潮汐拍打上岸的,但這只是冰山一角,可以見得大海裡頭的垃圾更是數不盡,請培養好習慣,不將垃圾隨意丟入海中。

活動 圖坦卡門—法老王的黃金寶藏特展
人氣:380
訓導組長 - 教導處 | 2019-11-12 | 人氣:380

一、為充實「歷史與文化」及「藝術與人文」領域的多元學習與認知,聯合數位文創股份有限公司主辦「圖坦卡門—法老王的黃金寶藏特展」,引進500餘件埃及政府監製認證瑰寶重現,含括生活、藝術、建築等早期文物,重現帝王谷中的陵墓場景、還原陪葬品及墓室牆上的壁畫等獨特展品。本展規劃校園團體導覽服務,敬邀小小考古學家藉由導覽老師的解說認識古埃及文化之美。
二、「圖坦卡門-法老王的黃金寶藏特展」相關資料如下:
(一)展覽時間:2020/1/17至2020/4/5,10:00-18:00(週一至週日),除夕、初一、228紀念日休館。
(二)展覽地點:國立中正紀念堂第2、3展廳。
(三)展覽內容:
1、身世秘密——公元前1332年,9歲的圖坦卡門登上了王位。在位的10年間,他平撫了前任國王掀起的異教恐慌,也讓埃及重拾了昔日的光景。正值青少年的法老王卻神秘的離世了,這背後的故事是什麼呢?
2、帝王谷墓室重現-圖坦卡門在帝王谷陵墓中安眠了3300年,展覽將還原圖坦卡門墓室,透過壁畫及象形文字,解開第十八王朝末代法老王的永生秘密。
3、法老王的黃金寶藏-圖坦卡門離世後,古埃及人民為了讓法老王能夠順利前往來世生活,準備了各種陪葬品陪伴圖坦卡門。本展將展出多達500件圖坦卡門陪葬品,讓您一窺古埃及的傳統文化及精緻手工藝。
(四)票價:
1、學校預售票,不分大人、小孩皆為220元,平日、假日均可使用。
2、現場票價,全票350元、優待票300元(90cm以下兒童免費,需家長持票陪同)
(五)團體導覽:學校團體可預約導覽服務,為顧及導覽品質,團體導覽一律使用子母導覽機系統,每人須租借導覽器子機30元。

人氣:1692
教務組長 - 競賽成果[封存] | 2019-11-10 | 人氣:1692

恭賀本校學生參加108年全縣國中小英語歌唱比賽,榮獲優等。

恭喜參賽同學,也感謝指導老師的辛勞。

參賽同學:許芸禎、葉家嘉、葉泉廷、呂佳臻、許志宇、俞國慶

指導老師:辛怡璇、鍾謙柔、洪筱仙

人氣:725
教務組長 - 教導處 | 2019-10-14 | 人氣:725
108年9月2日至10月31日「全民資安素養自我評量」活動,鼓勵師生於活動期間內踴躍上網觀看動畫教材及檢測資訊素 養認知程度,並有機會參與抽獎,詳情請參閱活動網站(https://isafeevent.moe.edu.tw/event2/)。
人氣:649
訓導組長 - 教導處 | 2019-10-11 | 人氣:649

環保署於空氣品質監測網增加「即時空品測站資訊看板」,

該即時空氣品質資訊widget服務(https://airtw.epa.gov.tw/CHT/WebWidgetSetting.aspx

一、提供環保署國家級測站單一測站、指標污染物PM2.5、PM10、O3小時值及移動平均測值簡易查詢。

二、提供網站介接應用,讓民眾了解居住環境之空氣品質狀況。

鼓勵學校眾師生與社區民眾多加利用!

 

人氣:1735
教務組長 - 競賽成果[封存] | 2019-10-01 | 人氣:1735

本校學生參加澎湖縣108年度全縣語文競賽,榮獲以下佳績:

國中學生組閩南語演說    俞又銘       第四名      陳士彰老師指導
 
本校全體師生暨家長會同賀!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刻正進行「我想成為選書師-有獎徵答送好禮」網路線上票選活動,該活動係由41次獲選書單中精選臺灣原創作品供民眾票選,活動期間內上官網「有獎徵答」專區依活動辦法回答問題,即可參與抽獎,獎品總值10萬元。網路票選時間自9月18日起至11月6日止,得獎名單將於11月20日前於官網公告。

活動詳情請上官網(http://book.moc.gov.tw/book/)查詢。

公告 學生申訴案件處理機制
人氣:2148
訓導組長 - 教導處 | 2019-09-16 | 人氣:2148

為確保學生受教權之維護,本校依據國民教育法訂定學生申訴相關規定後公告於此網站上,提供學生宣導救濟途徑及機制。

如有需求,請下載實施要點以及申訴附件,如檔案。

人氣:537
訓導組長 - 教導處 | 2019-09-11 | 人氣:537

法務部辦理「炎夏『漫』活,創意說『畫』」2019年暑期青少年兒童犯罪預防四格漫畫徵件活動,即將於9月16日截止收件。

詳細活動資訊可上網站 http://tpmr.moj.gov.tw/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