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類別

展開 | 闔起

宣導網站
愛滋宣導  165全民防騙
教育網站

人氣:12935

現任校長 夏德清先生

教育不是你所佔的位置,而是我們要去的方向!
 
  你不能把命運交給你的苦,當成你必須承受的難,你要學會安排自己的一生,才能有真正的自由。
 
  學校的主體是孩子,但學校的靈魂是老師。校長不僅要領導學校發展,還要當老師們重要的他人。在學校工作時,老師也是會受傷的,特別是越認真的老師,越容易被孩子傷害。勇敢是即使雙腳不停的發抖,仍然往前走。只有當老師們被認同、被支持了,被照顧了,心裡才有力量了,才會有更多的熱情去教學與陪伴,孩子們才會努力成為一個有價值的人,所以我希望營造一個有歸屬感的學校。
一、 教導孩子帶著走的能力
二、 培育孩子能實踐的素養
三、 勇於面對挑戰的將軍之子
 
  人生最困難的不是努力,而是做出正確的抉擇。不要因為頭銜所帶來的尊榮而接受它,如果你想為同仁和學生奮鬥,就勇敢承受,因為這份工作的本質就是服務。
 
  如果100年後再回頭看待這些事、這些人,留下的會是什麼呢?在教學的生涯中,我永遠記得那個畫面…陽光煦煦,走廊上有老師們的交談聲音、教室裡有孩子在聊天、球場上有學生在揮灑汗水,操場裡有一群人在追逐著,大家都洋溢著歡樂的笑容。
 
我喜歡看著一所學校慢慢的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