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類別

展開 | 闔起

宣導網站
愛滋宣導  165全民防騙
教育網站

人氣:738
訓導組長 - 教導處 | 2019-08-05 | 人氣:738

【 2019 減塑校園行動計畫認證】

一、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二、參加方式:個人報名:完成減塑校園行動計畫任務單,任務分兩階段完成。

(一) 初階 減塑勇士

請參考附檔 p.1-2:個人於生活中反思自身消費習慣並致力減少塑膠或其他等廢棄物使用之行為,可經由攜帶餐具、環保杯、購物袋等方式 ;或透過減少外食、購買不過度包裝之商品等等方式,自身落實減塑與綠色行動, 以上為舉例,敬請多加發想意想不到的行動

(二) 進階 減塑領航

請參考附檔 p.3-4:個人可經由向他人分享自身減塑與綠色行動的過程,傳遞永續消費之概念並鼓勵他人一起參與 等方式 ,嘗試將減塑理念推廣至給更多的人, 以上為舉例,敬請多加發想意想不到的行動

三、認證方式:

(一)將完成後的「減塑校園行動計畫任務單」(請參考附檔),請學校師長看過並請老師簽名、蓋章後,將減塑校園行動計畫任務單掃描拍照上傳 。

(二) 「減塑校園行動計畫任務單」需依照「初階-減塑行動 」、「 進階 - 減塑推手 」之順序完成。參與「初階- 減塑行動 」完成後會授與「減塑校園勇士證書」;參與「 進階 - 減塑推手 」完成後會授與「減塑校園領航證書」。

(三) 「減塑校園行動計畫任務單」認證標準:各項目加總分數 80 分以上者可取得認證。

1. 撰寫完成度:減塑校園行動計畫認證紀錄表各題填寫的完成。佔評分30%。

2. 內容符合度:減塑校園行動計畫認證紀錄表各題填寫內容適切,切合主題。佔評分50%。

3. 內容創意度:減塑校園行動計畫認證紀錄表內的減塑行動具有特色。佔評分20%。

(四) 「減塑校園行動計畫任務單」上傳檔案注意事項
1. 上傳檔案檔名:「認證別(初階/進階)_學校縣市_學校單位名簡稱+班級+申請者姓名
」, 如:初階_台北市_臺師大_311_王地球、進階_台北市_臺師大_311_王地球 。
2. 上傳檔案限定為: PDF 檔、文件檔、圖片檔。
3. 減塑校園行動計畫認證表請上傳清楚、可辨識之照片或掃描檔案,若本單位審查時無法辨識,將不予核發認證證書,並不會主動通知報名參與認證之同學。

(五) 上傳網址: https://forms.gle/JgGZ42ULfWrdKzTDA

四、認證時程:

(一)網路收件:即日起至 2019 年 10 月 20 日。
(二)資料審查截止日期:2019 年 11 月 10 日 。
(三)成果公告: 2019 年 11 月 12 日(二)公佈於臺師大減塑促進中心官方網站http://t.cn/R3iJUJi

五、獎勵方式:

(一)完成初階認證將授與「減塑校園勇士證書」(電子版);完成進階認證將授與「減塑校園領航證書」(電子版及減塑限量紀念貼紙一組)。

(二)於第二屆金塑獎當日(暫定 2019 年 11 月 23 日)表揚,歡迎一同參與。

  • 1) 附檔_初階任務單_進階任務單.pdf